2012/07/19 12:00

鑽出鐵欄杆! 六名越籍外勞逃獄

邱韻如 葉子杰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移民署在整建房舍,居然讓外勞逃跑了。昨天凌晨,在拘留室裡,有6個越南籍外勞,從鐵欄杆鑽出去,還闖過兩道關卡。整個過程超過1個小時,竟然沒有人發現,讓專勤隊很沒面子,目前正在全力抓人。

  拘留室就在二樓,一整排窗戶,也有安裝鐵欄杆,但六名外勞卻還是有機可趁。過程。從中間層的鐵欄杆鑽出,跳到一樓逃跑,看看鐵欄杆設計,寬14公分,高有38公分,這樣縫細要通過,七歲小朋友才有辦法,一般大人,只有手伸的出來,頭要鑽出,就會卡在欄杆上。不過六名外勞,全是男性,平均身高160公分,體重也只有45公斤,相當瘦小,一個接一個,花了一個小時脫逃,但卻沒人發現。

  強調拘留所,關的不是犯重罪,只是逾期居留的外勞,但管理上似乎過於鬆散,拘留室還在整修,監視器還沒啓動,也沒人站崗巡邏,專勤隊隔天交班才發現有外勞逃跑。雖然事後補強,要再加上欄杆,不過設備不足,卻先行啓用,也難怪漏洞百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