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19 12:00

出門10分鐘熱衰竭 7旬婦昏倒

陳建邦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 / 嘉義市

  提醒您,天氣很熱,一定要注意防曬。嘉義有個73歲的老婦人,上午騎車出門要去買東西,沒想到不到10分鐘她就熱昏了,整個人倒在地上,而消防隊趕到現場,發現老婦人已經出現了熱衰竭的現象,趕緊送醫急救。

  原本騎著車的老婦人,消防人員趕到現場時,她整個人已經昏到在地上,車子還停在一旁。救護人員現場,先幫老婦人簡易的包紮傷口,因為她是騎車騎到暈眩,整個人從車上摔下來,因此摔傷了。隨後消防人員抬出擔架,緊急的把老婦人抬上擔架送醫。天氣熱讓老婦人出現熱衰竭,而昏倒路中。

  這名73歲的老婦人,上午九點多,騎著車要外出買東西,沒想到才騎出門不到10分鐘就熱昏了。原來老婦人有高血壓的慢性疾病,從低溫的冷氣房外出,身體一下子接觸到高溫,一冷一熱的溫差下,才會讓她一時受不了而昏倒。還好急救之後,老婦人已經慢慢清醒,已經沒有大礙。

  醫生就提醒民眾,從冷氣房外出時,最好先喝杯熱開水,讓體溫慢慢熱起來緩和一下,才不會讓身體一下子負荷不了溫差,而出了意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