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25 12:00

種瓜溪水暴漲 搶救8受困工人

綜合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另外昨天下午一場大雷雨,造成南投國姓鄉的種瓜溪,有8名工人受困,因為當時天色昏暗,再加上溪水暴漲,救援相當困難,後來消防隊利用工程車的吊臂,當作臨時橋梁,把工人一個一個救出來。

  8名工人被水流團團包圍受困在溪水中看起來非常驚險,消防隊接獲通報後,馬上到現場救援,但溪水湍急,雨勢又太大,無法橫越,只能先用繩索,拋到溪水中央 想辦法救出受困工人。

  但天色昏暗,視線不加,再加上水流非常急,工人身上雖然套著繩索,但水勢實在太猛烈了,他們根本不敢繼續往前走,只好回到原點,幸好消防隊員靈機一動,看到現場有灌漿工程車的吊臂,把它橫跨在30公尺寬的溪流上,拿來當作臨時橋梁,讓受困的工人,一個一個慢慢走過來。

  為了確保安全,還要工人穿上救身衣,綁上繩索,以防萬一,經過一小時救援,終於從湍急溪水中,順利把8名工人救出,幸好沒有人受傷,但卻被這受困的一小時,嚇壞了。

  受困意外發生在下午4點半,因為突然下起大雷雨,造成種瓜溪溪水瞬間暴漲,正在進行國道六號北山交流道溪底的箱涵灌漿工程的工人,根本來不及撤離,就被困在溪水中,幸好被救了出來,才結束這一場受困驚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