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30 18:58

鷹架崩塌瞬間 工人死裡逃生

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北山交流道施工為何會崩塌,預計明年一月完工的交流道,目前已經完成了將近八成。交流道的下方正好是國姓鄉的種瓜溪,有工人說,因為支撐架就架在河床上,疑似河道土石鬆軟,導致崩塌。驚險逃生的工人回憶倒塌的那一刻,直說命大。

  大難不死,工人張志誠頭部撕裂傷緊急手術,保住了性命。脖子還固定不能動,後腦杓整個包起來,上半身傷痕累累。他回想崩塌一瞬間,才剛從午覺醒來睜開眼睛,鋼筋石塊就從天上砸下來。意外來的太突然來不及反應,他直說自己命大,從死神手裡逃過一劫。因為爬出鋼筋時,聽到的是有人哀嚎、有人喊救命。

  預計明年一月完工的交流道,已經完工將近八成。為什麼會突然崩塌?我們找到了還沒塌之前的照片,正在施工的交流道下方,一根一根紅色的就是支撐架。每一根都有五十公尺高,都是鋼筋打造,看起來非常堅固,但倒塌後交流道下面全空了,將近三十幾根的紅色鋼筋支架都倒塌看不見。

  今天施工的部分是交流道路面的混泥土灌漿,怎麼會造成崩塌?有工人說,因為交流道的下方正好是國姓鄉的種瓜溪,可能最近雨水多,疑似河道土石鬆軟,支撐架才會站不穩倒下。不過交通部不願證實工程是否有瑕疵,表示將交由檢調釐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