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01 12:00

趁打烊侵入! 2持搶匪洗劫藥局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雲林斗六一家藥局,昨天晚上打烊後被兩個搶匪闖入,用玩具槍抵住老闆的脖子,總共洗劫八萬元,還好鄰居聽到求救聲、趕快報警,而警方及時抵達,制伏搶匪。

  晚上十點半藥局關門打烊,這時門外來了個穿雨衣、撐傘的男子說要買藥,模樣很奇怪,老闆為了做生意開門,但鐵門才拉開一半,雨衣男子現出原形,原來是搶匪,還不只一個,一人先拿玩具槍抵住老闆脖子,把他壓在地上,另外一人太過緊張,刀子放在騎樓忘記拿,還大膽的開門拿刀,兩名搶匪穿雨衣、戴口罩,還拿膠帶蒙住老闆嘴巴,還好他被封嘴前大聲喊救命,就在搶匪到處搜刮店內財物時,聽到求救聲的鄰居也報警了。

  警方趕到現場敲門,搶匪聽到聲音,還走到門邊打開小洞查看,發現真的是警察來了,兩人火速往樓上跑,臉上被綁住膠帶的老闆趕緊衝去開門,警方進屋後跟著上樓,在鄰居樓頂抓到兩名搶匪,老闆滿臉都是傷,耳朵還紅紅腫腫,他說當時搶匪使出蠻力勒住他脖子,差點被悶到喘不過氣。

  兩名雨衣盜落網,他們早有預謀,兩人是宜蘭的糕餅師父,因為缺錢,平常工作聽收音機,得知這家藥局是各大進口藥商指定藥局,認為店內一定有不少鈔票,計畫在颱風夜行搶,搶到八萬多元的現金,還好鄰居機警提早報警,否則老闆可能會被一百八十公分的歹徒勒到沒呼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