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01 18:58

台7線往梨山坍方 土石埋路封閉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豪雨成災,宜蘭台七線往梨山方向,從昨天晚上開始有土石坍方,大小落石承受不住泥水沖刷,不斷往下掉,整條馬路全被土石淹沒,公路局緊急封路,來往民眾只能塞在路邊等,下午五點多才終於搶通,但山區大雨不斷,為了怕危險,公路局又決定立刻封路。

  推土機來來回回,一秒都不敢停,因為這大小落石全堆在路上,再不快點清,又有更大的落石要掉下來。台七線宜蘭往梨山方向,從凌晨開始道路坍方,山壁經不起雨水沖刷,鬆軟的土石混著樹枝枯葉全往下衝,堆在路面上像座小山,慘不忍睹。

  大雨下不停,落石還在往下掉,混濁的泥流瞬間衝擊力,連旁邊的電線杆都承受不住,被壓的歪一邊。落石面積實在太大,四台推土機又是挖又是撈,再全往外倒。往下一看,原本平靜的溪流暴漲,湍急的泥水看起來好嚇人,原本要回家的民眾,現在全都塞在路邊,動彈不得。

  有民眾等到睡著了,真的很無奈,但想要回家就得要等。公路局人員冒雨搶通,終於在下午五點恢復通車。只是大風大雨一直來,台七線隨時都有可能再發生坍方,為了民眾安全,公路局還是決定再次封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