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31 12:00

再撐2天! 曼谷淹水將退去

綜合報導

  年底想去曼谷嗎?大概有希望了。週末泰國曼谷挺過了最大的洪峰,雖然有一些地方出現潰堤的險象,但最危險的時刻已經過去了,泰國總理盈拉呼籲民眾再撐一下,積水這個星期就會退了,11月乾季來臨時,一切將恢復正常。

  浮桶上有冰箱、電扇、飯鍋,有了這些,生活大概就沒大問題了。曼谷人仍不斷地搬運重要的家當,因為有些地方還是出現潰堤的現象,大家手牽手,潛到水下,把溜下去的沙袋拉上來再往上堆。消防隊也忙著搶救災區裡懷孕足月,破水即將臨盆的孕婦,讓她順利在醫院裡產下一個健康的小女嬰。

  不過更棒的喜訊是,這種苦日子快走到盡頭了,大人小孩笑咪咪地在水裡划船。根據當地氣象,地圖上紅線標示的曼谷防波堤基本上已經挺過週末兩次大潮的考驗,再加上畫面右上角標示H的高氣壓南下,把下方標示L的低氣壓往南推入海,因此這幾天不會下雨了,加上11月乾季將來臨,總理盈拉呼籲民眾再撐幾天,尤其撐過今晚八九點的大潮,泰國將否極泰來,展開復原,處理淹水留下的流行病的難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