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02 18:58

暴雨轟炸崇德車站 鐵路變泥巴路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大雨不斷,重創花蓮崇德車站,監視器拍下大雨狂下的瞬間。風雨大的驚人,隔天不但鐵軌上佈滿污泥,火車無法行走,整個車站全佈滿泥水,就像是門口多了條小溪流,雖然加緊搶修,但是泥水面積實在太大,清理的進度非常緩慢。

  暴雨襲來,花蓮崇德車站內監視器拍下,大雨一瞬間,時間是凌晨三點多,就是颱風登陸的時間。只見鏡頭突然開始霧茫茫,地上的樹葉被大風掃的狂飛,接下來風雨越來越大,雨就像灑水器一樣瘋狂噴水,不到幾分鐘時間,地面開始不斷的湧出積水,直到逐漸蔓延整個車站,全部的時間不到十分鐘。

  沒想到一夜大雨後,隔天崇德車站竟是這付模樣。泥土塞住鐵軌,火車完全無法行駛,軌道旁現在全是黃澄澄的爛泥,土石堆的有多高,看看這台機車,幾乎整台都被埋住。

  除了火車站,外面的街道也是慘不忍睹。枯枝落葉泥流全堆在路面上,為了盡快搶通火車通行,國軍和居民只能拿鏟子拼命挖,因為不只街道,就連住家裡也全都遭殃。災情這麼嚴重,居民想都沒想過,雖然拿起工具整理,但是一片狼籍,要恢復本來的模樣談何容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