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04 12:00

女鄉長果斷撤村 救了300人!

綜合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花蓮秀林鄉滿目瘡痍,本來有不少村民還想留在家裡,但是有一位鄉長許淑銀,一看情況不對,就決定強制村民撤離,結果才剛撤完,有3個部落、就遭到巨石砸毀,真是多虧她非常果決,救了300人。

  拿著大聲公用力喊,她是花蓮秀林鄉長許淑銀,一聽見她的聲音,工作人員全都按照指揮,迅速把救援物資搬上火車,一個口令一個動作。也就是這麼果斷跟有效率,她一句強制撤離,救了300多位村民。許淑銀說當時還有村民認為小題大做,但颱風過後他們知道,許淑銀做對了。

  如今的秀林鄉滿目瘡痍,土石沖垮房屋砸毀民宅,放眼望去看不到一棟完整的房子,只剩下殘破的碎石瓦礫,要是當時沒撤村,不知會有多少,死在這些巨石之下。家園毀了,村民哭的傷心但命撿回來了,很多人都很感謝許淑銀,硬搬也要搬下來的強制手段,甚至私下喊她鐵腕鄉長,不過還有人會叫他黑點鄉長,因為右唇上方有一顆大黑痣,至今沒有結婚,她說這輩子嫁給了秀林鄉,要為鄉民服務到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