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10 11:58

安全束縛! 後座擬強制繫安全帶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行的安全,國父孫女孫穗芬元旦時發生車禍,因為坐在後座沒繫安全帶、身受重傷,而四年前,胡志強的夫人邵曉鈴也是在車禍時坐在後座沒繫安全帶,差點失去生命,交通部現在重提法案,打算強制汽車後座乘客也必須繫上安全帶,否則最高可罰六千元。

  黑色小客車側邊遭到嚴重撞擊,四年前坐在後座的邵曉鈴傷勢嚴重、緊急送醫急救,顱內出血、多重器官衰竭,經過手術幸運的撿回一命,但卻失去了左手,而這就是沒繫安全帶換來的慘痛代價,從實驗來看,後方的乘客沒繫安全帶,車輛受到撞擊的力道,會讓人像球一樣飛出去,而這也是民進黨前立委陳朝龍最大的痛,五年前他車禍,右臉頰粉碎性骨折,也讓他提出修正案,希望能強制後座乘客繫安全帶,不過三讀時卻被打了回票。

  其實國外早就讓孩子坐上這種安全輔助椅、提高身體高度,避免煞車勒住脖子,交通部也決定再度提出修正案,強制規定後座乘客繫安全帶,違者最高可開罰6000元,希望讓這條安全的束縛降低車禍的傷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