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04 12:00

天災無情!花蓮和中.和仁幾近滅村

張益鈞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這一次蘇拉颱風,在花蓮的和中、和仁部落受災相當嚴重,整個村子幾乎與外界失聯,記者深入災區,就發現裡頭有20多戶民宅遭土石流摧毀,已經無法住人。

  原本綠綠的山壁,變的一片光禿,火車一路從崇德往和中,一路上黃土、落石一片泥濘,蘇花公路每走幾步,就有大量石頭堵住,成了一座座小山。繼續挺進和仁區,高有兩公尺的推土機,要面對的是比他還要高的土石,柏油路已經被衝碎,小朋友對自己生長的家鄉,變的陌生,不只籃球場,連家他們都要不認得了。

  雖然經歷這樣的恐怖衝擊,但是女孩們似乎都很樂觀,就算有些房子只剩下屋頂,他們仍相信,家園一定很快就能修復。循著山路往前開,過了隧道已經無法再往前走,工人們的確已經趕著搶通,只是看著一大片狼籍,工程單位沒有把握什麼時候可以修的好,這場大雨讓美麗的花蓮斷了公路,但是斷不了大家重整家園的希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