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04 18:58

和中部落斷水電 靠軍方空投度日

綜合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蘇拉颱風在花蓮秀林登陸,秀林鄉災情慘重,其中和平村和中部落,全村幾乎遭到土石掩埋,還好一百多戶村民緊急撤離無人傷亡。只是對外交通全數中斷,部落沒水沒電,目前只能靠軍方空投物資,靠直升機載出需要救醫的村民。

  和中部落慘遭土石侵入,村民的房子幾乎全毀,道路成了泥流,土石流淹過路面,巨大的樹枝還有石塊更沖進家園,房子只看的到屋頂,沒被土石掩埋的,也遭大石頭攻擊,路上電線桿東倒西歪,路不見了,只剩石塊占據,一個颱風過後家卻沒了,村民難過,以後該怎麼辦。

  一夜之間,土石沖垮唯一能遮風避雨的家,拿著鏟子慢慢清理,颱風過後,和中部落面目全非。唯一的對外交通蘇花公路,也成了這幅模樣,一段一段的雨水變成瀑布,不斷沖刷山壁,道路坍了,和中部落就像孤島,出不去也進不來,沒水沒電,只能靠空勤直升載送泡麵、礦泉水。直升機來來回回,也載送急需救醫的民眾,軍方調派三名軍醫進入部落,為受困居民提供醫療服務,雖然颱風遠離,家卻毀了,村民現在只能一步一步,慢慢重建家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