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17 12:00

玩具鈔以假亂真 男子坑騙10超商

芙仙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的超商,最近收到很多500塊的假鈔,因為數量龐大,警方也展開追查,結果發現有個男子,會利用尖峰時段,把玩具鈔摺的像真鈔一樣,來換錢。然後趁店員不注意時逃走,已經有超過10家的超商,都受害。

  超商監視器拍到,一名男子騎摩托車到門口,沒熄火就下車,他拿著手上兩張,折得亂七八糟的500元鈔票,站在門口問店員要換1000元,店員忙亂之中,沒有懷疑,進櫃檯拿了1000元鈔票給他,男子卻一拿到錢,快速騎上沒熄火的機車,轉頭就跑,店員覺得奇怪,打開手中的500元鈔票一看,才發現這根本是玩具鈔。

  原來這名男子,就是最近出現在高雄超商的騙子,他把玩具鈔故意摺的皺皺的,把看起來像真鈔的部分露在外面,趁著店員很忙沒時間檢查,跑去超商換真鈔,他用這種方式,成功騙了1萬多元,因為多次犯案,警方也成功鎖定他的機車,在馬路上,將他攔截,嫌犯一開始還矢口否認,但監視器鐵證如山,提醒受害店家趕快出面指認,也真的要小心,拿到鈔票一定要花時間檢查,以免受騙上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