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07 18:58

行員監守自盜 合庫忘了報警?!

李若慈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合作金庫爆出行員監守自盜,資深行員拿玩具鈔跟白紙換走了300萬新鈔,誇張的是,合作金庫發現後,第一時間竟然沒有報警,只拼命催行員還錢,下午台北市調處已經展開調查。

  一進合作金庫就看到謹防扒搶的紅色警告標語,提醒民眾小心小偷,但是銀行卻防不了自己的行員偷錢。放在金庫裡面的300萬新鈔被換成玩具鈔加上白紙,誇張的是,合庫發現錢變假的,竟然第一時間沒有報警。報警竟然可以忘了,是銀行不把300萬當一回事,還是整個銀行體系的螺絲鬆了。

  其實銀行被堅守自盜的案件層出不窮,曾有陽信銀行的女行員,也用玩具假鈔中間夾滿白色的廢紙,挪用了400多萬。歸根究底,就是銀行太信任資深行員,給予通行金庫的權利,讓錢變得這麼好偷,更別說像這次合作金庫的案例,偷了錢,銀行竟然忘記報警。越來越疏忽的金庫管理態度,讓行員容易下手、輕鬆脫逃。

  現在除了銀行內部檢討,調查局也介入約談。下手偷錢的出納主任林小姐,結束後移送士林地檢署,林小姐說是因為投資股票虧錢,才會挪用300萬還錢,還要追查有沒有其他共犯,金管會也已經主動關切,要全面檢討國內銀行金庫的管理制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