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4 12:00

九旬祖母過世 張錫銘今低調奔喪

劉漢生 報導

  華視新聞昨天為您報導,曾經犯下多起槍擊案件的要犯張錫銘,已經囚禁在台南監獄七年多,不過現在因為94歲的祖母過世,家屬要求能讓張錫銘在25號外出奔喪,不過為了擔心節外生枝,早上警方悄悄戒護張錫銘回到東山老家,張錫銘終於跟家人團員,還看到了女兒,父女倆把握時間,問候彼此。

  層層警力,戒護著昔日的槍擊要犯,惡龍張錫銘,這次是94歲的祖母過世,家人向台南監獄申請,張錫銘才能夠外出奔喪,儘管手上帶銬腳上有腳鐐,身穿防彈背心頭戴鋼盔,可是仔細看他,從民國九十四年入遇到現在,經過七年的監獄生活,和當年他逃亡時的模樣一比,整個人體型也圓潤不少。

  在靈堂內向祖母拈香後,張錫銘才剛走出來,後頭綁這個穿白衣服的女孩,立刻衝上來,原來他是張錫銘的女兒,父女好不容易碰頭,卻也沒時間多講話,只能點點頭問聲爸爸你好嗎。

  不過為了這次張錫銘要外出,台南派出將近三十名警力隨行,甚至本來說好是25號回家奔喪,但卻在今天清晨六點半悄悄戒護,都是因為張錫銘身分敏感。當年他逃亡時,不但拿槍挾持路邊老人,還開槍射傷員警,為了擔心有其他同夥策劃劫獄,警方只能採取聲東擊西,放出假日期消息,直到張錫銘確定安全回到監獄,警方才敢鬆口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