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3 12:00

張錫銘回老家奔喪 警方全面戒護!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犯下多起擄人勒贖案的要犯的惡龍張錫銘,他高齡94歲的祖母,在日前過世了,家屬向台南監獄申請,讓張錫銘回家奔喪,獄方也決定在9月25號戒護張錫銘回東山老家拜別祖母,目前也調派大量警力,部署路線,就怕發生任何差錯。

  這是民國93年,惡龍張錫銘挾持老農夫,在大寮山區和警方,火拼對峙的畫面,囂張的張錫銘,攔截保全車,還開槍射傷了員警,這畫面所有人都印象深刻,警方因此成立獵龍專案,要圍捕張錫銘,但是到一年後,民國94年,在台中沙鹿,以裝甲車衝入民宅,才逮到張錫銘,讓綽號小黑、惡龍的他,關在台南監獄。

  7年多,因為他犯下太多擄人勒贖案,現在還在法院審理,但他高齡94歲的祖母,在這個月17號過世了,家屬申請讓張錫銘回鄉奔喪,台南監獄獄方也決定,要在25號戒護張錫銘返鄉。

  知道張錫銘能順利回家,張家人很低調的說,犯錯了就要認錯,現在只希望,長孫張錫銘,可以送阿嬤最後一程,但是警方可不敢大意,已經調派數十名以上警力,規劃從台南監獄到東山嶺腳,有長達30公里距離,而這一個和警方對峙的畫面,實在太讓人震驚,警方寧願多花人力,嚴陣以待,都不願意當時情況再度重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