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網的關鍵 警方的佈線

落網的關鍵 警方的佈線 | 華視新聞

林清彬 詹維耕 報導

  從去年七月在高雄縣大寮鄉與警方爆發激烈槍戰之後,張錫銘就開始在南部山區逃竄,這一次在台中落網,警方不排除張錫銘犯罪集團是預謀在台中策劃綁架案。而不使用行動電話的張錫銘一向都是透過網路電話與外界聯繫,而警方這次就是在網路上發現了張錫銘的行蹤,獵龍成功。

大寮槍戰後張錫銘逃回台南縣東山鄉,由於東山鄉地勢易守難攻,讓從小就在這裡長大的張錫銘充份掌握地形優勢,多次逃過警方的搜山行動。從張錫銘半年來的行蹤變化,發現他有逐漸北移的現象,為什麼張錫銘會選擇離開熟悉的南部山區?

  雖然張錫銘多次逃過緝捕,但是黨羽一一落網,張錫銘頓失後援,有可能選擇台中,計劃針對台中重量級人物再犯綁架案。多次的搜山行動讓張錫銘的活動範圍越加縮小,逃竄至中部山區也是希望能夠逃過緝捕,但是張錫銘萬萬沒有想到,向來不用手機聯絡,卻在網路上讓警方掌握行蹤。警方網路偵查組發現張錫銘在中部網咖上網,再透過空中偵查,發現張錫銘黨羽的行蹤,進而一舉攻破惡龍巢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