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5 18:58

客運撞機車 女騎士捲車底慘死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一名女騎士,騎機車行經莊敬路,和一輛大南客運288公車,發生擦撞,女騎士被捲入右車輪下,當場遭輾斃。肇事原因,疑似就是因為客運車上有死角,再加上女騎士靠的太近,才會發生意外。其實,大車死角多,我們也實際找來一位開車資歷超過15年的公車司機,他說左、右兩側車門到車柱前方是死角,最容易肇事發生意外,民眾要小心保持安全距離。

  停在路中間的這輛大南客運,撞死一名女騎士,原來當時女騎士的機車,不小心擦撞到公車右前方的車燈,人倒了下去,但公車疑似有死角,駕駛根本沒發現撞到了人。再來看看這個案例,監視器上清楚看到,公車一路開,女學生一路跟著跑,公車就像沒看見,打方向燈才剛右轉,就立刻撞倒女學生。

  這兩個案子,全是站在公車右邊才會發生意外,司機說,右側最容易看不清楚,看到時已經撞上了。原來公車的右側車門,到右車柱前方擋風玻璃,最容易產生視線的死角。實際再走一遍,從後照鏡,看見人從車身走向前方,但突然完全消失在後照鏡上,這會讓司機一度誤以為沒人了,但往下仔細看這塊凸視鏡上面,才會發現人站在車柱前面,行進中的公車,真的很難發現。

  除了右邊,駕駛座左邊也容易出現死角,從左邊的車柱看出去,根本沒有東西,頭往旁邊一看,一整輛七人座的車子就停在前方。原來是因為,公車車柱是立體的,就算多放了塊後照鏡,還是會有看不到的地方。開車資歷15年的陳姓司機,除了提醒自己開車多注意多看多聽,也提醒民眾不要太靠近公車左右兩邊,除了駕駛要多加留意,路上騎士行人也該跟大車保持安全距離,避免同樣的遺憾再度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