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8 18:58

偷竊失風殺死人 警靠鞋印破案

李若慈 葉子杰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警察辦案靠經驗,也要講究科學證據。9年前,新店中華路發生鐘錶店劫殺命案,一名小偷潛入鐘錶店,偷了8支手錶跟一萬多塊現金,卻因為被老闆王則森撞見,當場由偷變搶,甚至下手殺人。重大刑案,沒有採到指紋,監視器也很模糊,案件偵辦一度陷入瓶頸,最後,因為一個鞋印而破案,今天的頭條解碼。

  殺人嫌犯,坐在警車裡,家屬帶著2、300人,圍在旁邊又叫又罵,情緒非常激動。但原本,這件案子根本找不到犯人。9年前,新店中華路上的鐘錶店,遇上搶劫,70多歲的店老闆王則森,被水果刀猛刺,倒在一樓店裡,失血過多致死,警察趕到,馬上開始鑑識採證,但是沒有指紋,一個都沒留下,地上有一個鞋印,但沒有嫌犯,也沒有嫌犯的鞋子能夠比對。

  好吧鞋印先留著,警察要先弄清楚,嫌犯到底從哪來,穿著黑色上衣,走過街角,但男子根本沒有抬頭,看不清楚長相,更別說要辨認出身分,這案子,走進死胡同,調了60多支監視器,都弄不清楚嫌犯身分。重大刑案,讓警察壓力一天比一天大。

  然而,卻發現這車,跟殺人搶匪騎的好像,再仔細一問,騎車來的人,還在警察局裡假裝是善良老百姓,警察把他叫過來問話,拿他當天穿的拖鞋,跟當天現場採證到的鞋印,開始比對,就這麼剛好,一塊10元銅板大小的口香糖,黏在鞋底,印出來的鞋印,就少這麼一塊,成了獨一無二的證據。更進一步,警察到嫌犯家裡,找到當天被搶的8支手錶,這下,罪證卻鑿,科學辦案,讓人想賴都賴不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