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14 12:00

紅景天吸金17億 人去樓空大騙局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連鎖飲料店,紅景天養生御品公司,130幾家分店陸續傳出歇業的消息,還有員工領不到薪水,甚至投資人也領不到回饋紅利,財務明顯出現危機,但紅景天經營階層卻說只是周轉不靈,要求股東再投資,直到發現所有營運單位全人去樓空,才發現這是一場大騙局。

  風光開幕,以紅景天為主的知名飲料店,拍出一系列形象廣告,董事長翁輝傑,還口口聲聲說,要把這份老祖宗的智慧傳承下去,老祖宗智慧科技研發飲料,良好形象優質產品,還開設實體店面,紅景天集團,透過網路招募業務員,以直銷手法募股吸引大批投資人,還說報酬率一年超過10%,但是這說好的誘人回饋營利,投資人卻完全沒收到,甚至店家一間一間,拉下鐵門暫時歇業。

  員工拿不到薪水,紅景天養生御品公司的董事長翁輝傑,也在上個月出面道歉,神情落寞的他,聲稱公司週轉不靈,財務出狀況才暫停營業,但一個月後,全台灣26個營運單位,通通人去樓空根本找不到人,才發現是一場大騙局,投資人組成自救會提出告訴,檢警也查到,紅景天財務出現危機後,還繼續募集資金涉嫌詐欺罪,初步估計,總金額高達17億元,受害的投資人超過5000人,原本投資賺錢的美夢,現在卻變成一場雙方互告的惡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