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14 12:00

債務人免擱驚! 暴力討債將開罰

邱薇而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暴力討債時有所聞,現在立委提案「債務催收管理法」,以後催討債務,將不得使用潑漆、撒冥紙、電話恐嚇等手法,違反規定,將會處10萬到50萬罰鍰。

  紅紅的油漆,潑了一整片牆壁,看了讓人怵目驚心,召集人馬到店家恐嚇討債,更是讓人心生畏懼,這樣的暴力討債時有所聞,也讓卡債族,不但生活工作受到困擾,更恐怖的是生活在恐懼之中,現在立委已經提出,「債務催收管理法」草案,要保障債務人不會受到身心威脅,包括催收人員跟催收行為,都有嚴格限制,像是催收人員要另有證書,不得在晚上10點到隔天7點之間催收,而且電話催收需全程錄音,禁止使用暴力、張貼大字報、噴漆塗鴉,或是跟監灑冥紙等行為,違者可處10萬到50萬元罰鍰。

  草案中也規範,債務催收團體或公司,招募員工時不得聘用未滿18歲的人,也不能找有前科的員工,要是立法通過,因暴力討債,所衍生的社會問題,將可望減少許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