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03 18:58

騎單車上山不適 搶救休克登山客

楊宗穎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週末出遊,發生兩起登山意外,南投一名男子,跟著車隊,騎自行車上山,沒想到途中身體不適,竟然休克,緊急送醫。另外一名男子,則是到大甲溪,溯溪登山,不小心摔斷腿,空勤直機出動、吊掛救人,不過風勢非常大,救援過程非常驚險。

  空勤直升機,在溪谷上方盤旋,發現了一個男子,他和朋友到大甲溪跟志樂溪交接處,溯溪登山,不小心摔傷,小腿骨折,搜救人員用繩索吊掛,把人救起來,現場風向飄忽不定,男子被救起的時候,整個人搖搖晃晃,場面驚險,幸好男子朋友,在現場簡易包紮,傷勢並不嚴重。

  同樣是登山意外,但在南投,受傷的民眾可沒這麼幸運,直升機緩緩降落地面,救護人員趕緊衝上前,替林姓男子急救,但他意識模糊,生命跡象微弱,救護人員還是不放棄希望,合力把台送上救護車,到醫院搶救,這名46歲的林姓男子,和朋友騎自行車上山,途中體力不支,在屯原登山口附近的台電工寮休息,被發現的時候,已經休克,情況不樂觀,目前還在醫院搶救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