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23 12:00

女老師登山走失 靠"愛心糖"救命!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一位教會課輔女老師,四天前為了撿包包在山區走失,靠著她要送給弱勢小朋友的愛心糖果,撐下來,身上只有輕微擦傷,實在很幸運。但只是為了撿包包沒跟上隊伍,讓消防隊和救難協會,四天一共出動240人次,直升機救援,搜尋了69個小時才救到人,也耗費了龐大的社會成本。

  空勤直升機,在布滿大小石塊的溪床上,發現了女老師的身影,現場地勢陡峭,直升機無法降落,救難人員用繩索吊掛的方式,把人救起來。女老師臉色蒼白,雖然意識清楚,但四肢無力,因為在山區失蹤69個小時,沒有食物,靠著要送給小朋友的糖果撐了下來。

  這名女老師19號跟著教會參加登山活動,爲了撿掉落的包包,不小心走丟,消防隊以及救難人員出動了240人次,展開地毯式搜索,才終於找到人。山區地形增加搜救難度,救難人員只好,在她前後攙扶,幫她跨越大石塊,用繩索攀過垂直山壁。由於被發現的時候,女老師體力已經很虛弱,幸運的除了輕微脫水症狀,身上只有輕微擦傷,送醫後已經回家休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