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04 12:00

假賣點數騙個資 冒名詐騙上百萬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詐騙集團居然利用國中小學生愛玩遊戲,透過網路遊戲,假裝販售遊戲點數,其實是要騙取學生的個資,再盜名購買線上遊戲點數,被電信警察逮個正著,也清查出詐騙總金額高達上百萬元。

  衝進民宅內,員警開始翻箱倒櫃,每一個角落都仔細搜查,這裡是詐騙集團的大本營,裡面有好幾台電腦,詐騙成員平常就利用電腦,進入聊天室裡,開始和國中國小生聊天,佯稱要送給對方免費點數,借機騙取對方個資,再去購買線上遊戲點數,直到帳單寄回家,家長才發現小孩子竟然被騙了。

  警方搜查每一個包包,連卡通包包都不敢放過,果然找到好幾張提款卡和帳簿,現場居然還發現有中輟生,疑似正在被成員洗腦,也被突然衝進來的員警,嚇壞了呆坐在一旁。光是現場警方清查,受騙的紀錄就高達500多筆,總金額高達上百萬元,由於每一筆都是500元到3000元不等,小額詐騙,更讓人防不勝防。警方特別提醒家長,要特別關心小孩玩的電腦遊戲,避免成為詐騙集團下手的目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