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08 18:58

國中生被霸凌! 校長:轉特教班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嘉義一所國中發生校園霸凌事件,一名國一男同學,上廁所時,遭到同學惡作劇潑水,還多次遭到同學們集體踹打,身上多處瘀青,家長跟校方反映,卻得到校長說,建議轉特教班,今天受害學生的阿嬤跟議員陳情,說自己的孩子成績不錯,被打卻得要轉特教班,覺得校方的建議令他們很傷心。

  念國一的李同學,腿上貼滿大大小小的貼布,因為他遭到同學排擠毆打得滿身瘀青,李同學說甚至連他在班上,午休睡午覺都會被惡整,親手拉拔孫子長大的李奶奶,心疼的掉淚,她說孫子已經被同學霸凌六次了,還有一次是她親眼看到,孫子去上廁所她在外面等就聽到孫子尖叫求救。

  李奶奶最不滿的是,跟校方反映,校長卻建議孩子轉到特教班,李奶奶拿出孩子的成績單,英文考70分老師還寫了好棒,其他成績也不錯,不解為何被霸凌為何反而要被送到特教班,感覺像是被歧視,就連李同學也發出怒吼。

  校長解釋因為學生阿嬤過度關心,其實反倒容易讓其他同學有異樣眼光,轉到特教班這樣老師比較好照顧,李同學也不會被欺負,不過教育局說,學生要進特教班需要經過評鑑,校方這樣建議並不妥當,要求校方要對班上同學作輔導,才能讓李同學遠離霸凌陰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