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26 18:58

娃娃車超載! 補習業者罰款減班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補習班交通車超載的問題,華視新聞從上個星期,獨家拍攝到高雄一家補習班連續超載的畫面,一路追蹤,主管單位教育局終於對這家重罰五萬元以上,還減班處分。今天記者重回現場,發現這家補習班已經沒有超載,不過,在華視新聞報導後,這個問題引起不少家長關注,就有住台南的家長,在路上也拍到了,娃娃車疑似超載的畫面。

  家長的行車記錄器拍到,黃色的娃娃車上載了好幾名學生,感覺起來好像是超載了,不過因為車速有點快,畫面無法看得清楚到底載了幾個。放慢速度試著來數一數,16,這樣有超載嗎。拿著畫面,找上業者跟主管單位台南教育局問一問,這樣改裝過的娃娃車,確實是可以載16名的學生,只是再來看看這畫面,不知道到底還有沒有其他的學生擠在中間。

  高雄這一家補習班,從去年到今年被華視新聞,連續拍到超載的畫面,記者一路追追到主管單位教育局,終於開罰重處分,記者再重回這家補習班載學生的地點,這一次兩輛車分批載沒超載了,看到記者上前詢問,隨車老師閃避不正面回應,學生們似乎也都被下了封口令。只是對於記者的追問,看看這曾經被拍到的畫面,還有這仍舊不合法的車子,到底是誰為難孩子們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