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13 12:00

怠速3分鐘罰3千 台南市開第一槍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停車沒有熄火,超過三分鐘就會開罰,有人吃上罰單了。在台南一家百貨公司附近,有一個陳姓女駕駛,她在車上等朋友,結果被環保局測到怠速,開出三千塊的罰單,不過女子很不滿,她抱怨說天氣這麼熱,如果在車上不能吹冷氣誰受得了。

  黑色的休旅車底下,小小的風車轉個不停,計時三分鐘,環保局的人員出動了,準備要開出罰單,陳姓女駕駛一臉驚慌,完全想不到在百貨公司附近等朋友,竟然會吃上怠速罰單。而且這還是實施反怠速以來,全國第一張的怠速罰單,陳小姐實在很不滿,這麼熱的天氣,還要逼人不能吹冷氣,會不會太不通情理。其它駕駛聽到也忍不住幫忙讚聲。

  也難怪民眾會幫忙抱屈,看看最近天氣,動不動就37、38度,站在室外就熱的頭發昏,更何況在車子裡面,悶都悶壞了,環保局趕緊出面說,法令是有彈性的。30度以上,怠速不會開罰單,只是像這位陳小姐當時氣溫29到30度,只差一度就可以免罰,民眾說這樣真為難,難道要隨時看著溫度計,才能決定在車上要不要開冷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