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28 18:58

機警公車司機 閃鐵馬撞安全島!

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市驚傳公車撞號誌燈的意外,一輛公車早上要返回停車處保養途中,行經一個十字路口,一名婦人騎著腳踏車從路口闖紅燈,駕駛眼見已經來不及煞車,機警把車頭轉向內側的安全島,甚至把號誌燈給撞斷,但還好駕駛跟婦人都沒受傷,駕駛也直呼好險。

  公車上行車記錄器,記錄下,駕駛行經這個十字路口時,突然從畫面右邊,衝出來這個騎腳踏車的婦人,因為公車速度快,要煞車還要點距離,眼見就要撞上婦人了,駕駛顧不得自己安危,車頭一轉就往內側安全島衝。

  這一撞連號誌燈都撞斷了,騎腳踏車的婦人,目睹了這一切,自己也騎到傻掉摔倒,路人看到趕緊過來幫忙,還好她沒受傷自己趕快爬起來,但可能心裡知道自己闖了禍,婦人問都沒問就騎車走掉,留下一臉無奈的公車駕駛,因為雙腳卡住動彈不得。

  我們事後回到現場,剛剛撞車的這輛公車,車頭玻璃碎裂車身也凹了進去,公車處長出面說,真的是阿彌陀佛,當時車上沒有搭載乘客,只有駕駛一人要開車回廠保養,而且兩邊都沒人受傷,現在針對這名違規闖紅燈的婦人,公車處打算先把畫面給警方,先對婦人開出闖紅燈的罰單,這一次是幸運大家都沒受傷,萬一還有下一次,誰還敢保證能這麼幸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