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28 18:58

網拍止癢膏! 婦違法挨罰3萬元

江宜宸 張春峰 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一名婦人,把用不完的止癢軟膏,拿到網路上去賣,想要賺取差價,結果東西賣不成,反而被台中市衛生局查獲,違犯藥事法,開罰三萬元,記者直擊,在跳蚤市場,也有民眾,把診所開的處方用藥,便宜拍賣,藥品來路不明,如果涉及販賣偽禁藥,還可能被處最高七年徒刑,開罰五百萬元。

  到跳蚤市場挖寶,但仔細看,這五十元硬幣大小的塑膠盒,上頭竟然貼著,診所處方用藥,醫師開給病患的外用膏藥,怎麼會單獨販售,上頭沒有標示日期,老闆也不知道保存期限還有多久,雖然一個便宜賣20元,就怕有民眾買來用出問題。

  跳蚤市場裡頭,常看到這種雜牌膏藥,標榜療效,還寫著GMP優良藥品,如果涉及販賣偽禁藥,嚴重可處七年徒刑,開罰五百萬元,另外網路的拍賣網,東西也不能亂賣,台中一名婦人,將日本買來的止癢軟膏,在網路上拍賣,想賺150元的差價,結果反而被衛生局查獲,違反藥事法,開罰三萬元,衛生局提醒民眾,標示藥字號的藥水藥品,和簡單的醫療器材,耳溫槍以及血糖檢測機,只要上頭有醫字號,上網賣都會觸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