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05 18:58

名人照"郝"騙! 男子吸金5000萬

李若慈 王永秦 陳岳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不論是政治名人,或學者、演藝人員,常常被民眾要求合照;但是,拿著跟名人合照的照片,詐財吸金的事情也時常發生。台北市一名蔡姓男子,就假借捐贈復康巴士,跟台北市長郝龍斌合照,藉此吸金五千多萬,過去,也曾經有人光用合照,就詐騙上億,或是騙人去暴力討債,來看頭條解碼。

  市長郝龍斌合照切蛋糕,還發感謝狀,全都因為蔡姓男子大方捐贈復康巴士,沒想到兩個月後,蔡姓男子幾個小時內把一箱一箱的東西往外搬,沒多久就清空公司,吸金5千多萬,至少59人被騙,被害人小鳳被騙120萬,欲哭無淚。合照的市長郝龍斌,其實也是被害人,連原本要受贈的復康巴士都沒拿到,尷尬事件連市長本人都不回應,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也只能這樣說會檢討,再幫忙叫警察如此而已。

  靠著名人合照詐騙不只一樁,羅姓男子緊挨著前經濟部長何美玥,又有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的加持開假公司,10年詐騙4億;還有站在滿臉笑容的吳伯雄後面的葉姓男子,靠這合照跟假匾額當司法黃牛騙了700多萬,不論是政商名流還是明星,這張名臉只要一拍照,就很容易被利用。副總統吳敦義都說過這是身不由己,副總統吳敦義,記得跟吳伯雄、李遠哲,還是帥氣的陳小春合照,不代表他真的認識這些人,要把錢交出去之前清醒一點,多方查證省得被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