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21 18:58

鹽埕.光榮國小爆"諾羅" 8班停課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市鹽埕國小和光榮國小,上星期部份學生陸續出現上吐下瀉的症狀,兩校共有八個班級150多位師生,緊急宣佈停課到這個月22號,當時學校懷疑是食物中毒,在衛生局採集檢體化驗結果,確定是諾羅病毒感染,這也是這一波諾羅病毒最嚴重的群聚感染。疾管局表示這一個月以來,已經有52例的群聚感染,至於其他染病的人數,甚至還無法統計。

  一早上課小朋友就到保健室來領口罩,另一邊高年級的學生,走進教室的第一件事,就是戴上口罩然後,消毒水噴啊噴桌子用力的擦,擦完還一個個都認真的洗手。就是因為從上個星期六開始,學校裡就陸續有人出現上吐下瀉的症狀,有四個班級的學生就因此停課,原本還以為是食物中毒,經過衛生局的檢體化驗,結果這些師生全都是感染了諾羅病毒,這讓校方更是不敢大意。

  校長老師們拿著消毒水,又是噴又是擦,連溜滑梯到盪鞦韆都消毒。這所光榮國小從校長老師,全部動起來全校大消毒,到底為諾羅病毒從哪來的,原因就是來自鄰近的這所,提供了光榮國小營養午餐的鹽埕國小,疑似有廚工染上諾羅病毒,才會造成這次的群聚感染。

  諾羅病毒有多可怕,染病後會發燒上吐下瀉,而且傳染力相當的強,不但飛沫會傳染,只要接觸到患者的衣物,或觸摸過的地方,都可能因此而得病,而且患者在痊癒後的三天內,還是具有傳染力,因此衛生單位也提醒民眾,要勤洗手要戴口罩,居家環境要消毒,全面防堵諾羅病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