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22 18:58

鴛鴦盜專偷"爐耳" 10多廟受害!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銅價上漲,高雄市三民區十幾間廟宇,最近金爐接連被偷,廟方調閱監視器,發現是兩名鴛鴦盜,他們搬不動金爐,竟然就把金爐的耳朵割掉,再拿去販賣。嫌犯作案時,還先以油漆噴灑監視器鏡頭,以為能躲過追緝,不過警方抽絲剝繭,還是將兩人拘捕到案。

  騎機車到廟裡的情侶檔,深夜來廟裡可不是來拜拜,男子拿起噴漆,先對著監視器鏡頭猛噴,不過神奇的是鏡頭前的污漬,只遮掩了不到5秒鐘的時間,接下來兩人動手割走金爐爐耳的過程,還是被清楚的拍了下來。廟方很生氣,原本金爐像這樣有一對氣派的,用銅打造的造型爐耳,卻被嫌犯切割下來變賣,十幾間廟宇都受害,警方根據車牌追人,發現兩名嫌犯不僅騎贓車還變造車牌。

  嫌犯動歪腦筋變造車牌,警方辦案卻如有神助,掌握到兩名嫌犯是毒品人口,還順利辨識出變造的車牌,甚至在男嫌犯又騎著贓車要外出釣魚,就巧合的從警方面前經過,被當場圍捕就範。女嫌犯還一直擔心,對神明不敬恐遭橫禍,如今被警方查獲,反倒覺得安心,懇求警方幫她戒除毒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