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24 18:58

強風吹落磚牆 砸中工人2死1重傷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九降風帶走兩條人命,新竹縣湖口鄉一處正在興建工廠的頂樓,前2天牆面才砌好,水泥還沒全乾,但7級瞬間強風吹拂下,突然倒塌,大量的磚塊砸中正在下方工作的水泥工,造成兩死一重傷的慘劇。

  工地現場磚塊堆的像座小山,樓梯間也散落一地,3名水泥工就是被這些倒下來的磚頭壓個正著,其中1人頭胸變形當場死亡,另1人送醫急救後仍然宣告不治,工安意外發生在上午9點多,回到工地現場,風不斷呼呼的吹,不僅綠色防護網被吹的亂飄,連綁成一整束的鋼筋也左搖右晃,包商說上週六磚牆才砌好,還沒乾的水泥牆,充其量只是疊在一起的磚塊堆,瞬間強風一吹,才會發生意外。

  新竹氣象站表示,上午竹北最大陣風7級,不過湖口台地地勢較高又沒有遮蔽物,磚牆受風面積大,可能因此倒塌,但包商也說,一般磚牆水泥必須等3到7天才會完全凝固,這些工人又是做1、20年的老手,竟然會在自己最熟悉的工作環境裡,發生意外還因此送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