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25 18:58

噎到饅頭! 119教老公救回妻命

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市有位何姓男,晚上打電話到119求救,說他的太太吃饅頭噎到了,而且好像沒有呼吸了,值班的護士隨及透過電話指導,要男子先讓太太平躺,然後用力壓肚臍上方,還有胸口下方的位置,沒想到才一下下,男子的太太就吐出了一塊小饅頭,也清醒了過來,驚險撿回一命。

  方先生跟太太坐在自家門口,夫妻倆即便是安安靜靜的坐著,也覺得很幸福。因為前一天,方太太因為吃東西噎到了,一度沒了呼吸差點送命,方先生打119求救,電話那頭的護士,透過電話教他如何自救,就這樣幾個簡單的動作,讓方先生在第一時間,及時救回了太太的命。方先生說當時真的慌到不知所措,還好有冷靜的護士幫了他。

  而當天那通求救電話裡,聽得出方先生是多麼的著急,電話這頭的救護人員,隨及在電話中指導著方先生方法,不到三分鐘的時間,方太太把噎住的饅頭吐了出來,事後方先生非常的感念,直說真的多虧了冷靜的護士,消防隊員就說,當時救護人員指導的,就是哈姆立克急救法,當有人噎到時,立即施行急救就能保命,就像者這一次救護人員,透過電話隔空救人,也即時救了方太太一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