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5 18:58

船隻遇10級浪 偷渡客海上漂流

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驚險畫面,有一艘船載滿越南偷渡客,但因為風浪太大失去動力,在海上漂流,後來海巡署趕到現場,在十級大浪中,搶救這十八名偷渡客,而且才剛把人救上來,這艘船就沉沒了。

  一艘滿載越南偷渡客的船隻,因為風浪太大失去動力,在海上漂流,偷渡客怕船被浪打沉,打110向台灣警方求救,海巡署搜尋一天一夜,終於在王功外海找到,在十級大浪中驚險搶救十八名偷渡客,人員剛救上來沒多久,偷渡客的船就沉沒了。

  波濤洶湧中,一艘木製的船載浮載沉,上面擠滿了越南來的偷渡客,所有人緊抓著船身,因為船晃動得太厲害,就怕被甩出去,海巡的船隻趕緊靠近,拋出繩索固定,十級風浪,打得船隻不斷碰撞,而且上下晃動,海巡人員冒險把偷渡客拉過來,船上十八個人,每個人花二千塊美金,坐上這艘木船,想要偷渡到台灣打工卻遇上大浪,失去動力漂流三天,眼看距離岸邊只有八海哩,但浪卻愈來愈大,偷渡客嚇得打110向台灣警方求救。

  海巡找了一天一夜,好不容易在王功外海發現,將所有人救上來沒多久,這艘木船就沉了,所有人上岸時,全身溼透,海巡提供保暖衣物,煮熱呼呼的麵讓他們吃,還有人腳受傷趕緊包紮,越南偷渡客原本想來台掏金,差點丟了命,幸好海巡救回十八個人,將安排偷渡客遣送回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