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25 06:00

靠保麗龍板偷渡 陸男遭檢方聲押

李文彬 報導  / 金門縣

  金門國軍逮捕一名偷渡客,他只靠著一塊寶麗龍,從廈門花了兩個多小時,來到金門大膽島,應訊時他說道,會這樣冒險偷渡是因為想要到印度追隨達賴,當西藏流亡政府的志工。

  就是憑著這塊長寬不到一米五的保麗龍板,中國大陸湖南籍蕭姓男子花了兩個多小時,從廈門椰風寨海灘下水,偷渡到金門大膽島,上岸後立即被駐守的國軍逮個正著。

  穿著白色長袖上衣、格子短褲,據瞭解,29歲的蕭姓男子畢業於廣東外語外貿大學,平時從事翻譯工作,去年3月從網路上看到「印度時報」報導西藏流亡政府號召志工,便開始著手策劃偷渡行動,想從金門中轉台灣,再搭機飛往印度。

  駐守大膽島的國軍部隊最初發現海上漂浮物時,一度以為看見浮屍,等到靠岸才發現是「偷渡客」,立刻上前將他逮捕,並轉交金門岸巡總隊。偵訊後,將蕭姓男子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移送金門地檢署偵辦,聲押獲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