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07 12:00

躲飛機天花板 陸男偷渡美國

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竟有偷渡客潛入機艙內的空服員休息室,偷渡美國被海關抓到。十月底一名男子,搭華航從上海飛台班機,途中就躲進組員休息室天花板上的通道,再飛往美國企圖偷渡,時間長達16小時,經過三次清艙,卻絲毫沒有人發現,最後是被美國海關發現以假護照入境才將他逮捕。

  翻遍整個機艙,媽媽就是找不到一起上機的女兒,電影空中危機,在飛機上人憑空消失的情節,在台灣真實上演。一個半月前,有一名男子從上海,搭華航波音747客機到台北,再轉飛美國,時間長達十六小時,經過空服員三次清艙,這段時間,竟然都沒有人發現他就躲在飛機上。直到用假護照企圖闖關美國,才被海關發現,也讓美方懷疑是華航內神通外鬼。

  原來從上海飛台北的途中,他躲進飛機尾端,空服員休息室的電氣聯絡通道,一直沒有出來,清艙時,也沒有刻意去翻開天花板及電氣通道檢查,不排除是人蛇集團對飛機做過深入的研究,才讓這誇張的偷渡事件發生,也讓旅客覺得非常誇張。

  不過其實很多偷渡客,會利用飛機的起落架偷渡,但根據統計,65年來有96人偷渡,一但失敗就會變成冰冷遺體,因為飛行高度在9000到一萬兩千公尺之間,在沒有特殊加壓設備的起落架艙裡,溫度也降到零下50度左右,想偷渡的不是缺氧就是被凍死,只有1名羅馬尼亞男子撐過-41℃低溫,成功偷渡英國。看來各航空公司,得再多想點辦法,扼阻這樣的離譜情節再度上演,否則遇上恐怖份子上機攻擊,就不只是偷渡這麼簡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