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5 12:00

前101董求刑12年 火速籌1億交保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101前董事長林鴻明,涉嫌掏空金尚昌公司案,遭檢方起訴求刑12年,去年9月遭收押,昨天晚間,法官裁定1億元交保,而親友似乎早有準備,1個小時內,籌到1億元現金,分裝在10個旅行袋,順利讓林鴻明,重獲自由。

  戴著白色鴨舌帽,在看守所近4個月的時間,前101董座林鴻明,終於獲得交保,只說著謝謝外界關心,臉上勉強撐起微笑,被控掏空金尚昌公司,不法所得超過10億元!林鴻明經常頂著一頭亂髮出庭,僅就財報不實認罪,否認詐欺銀行得利、背信、非常規交易、洗錢等指控。但檢方偵查終結,認為林鴻明犯後態度不佳,供詞反覆不定,並依違反證交法起訴,具體求刑12年。

  合議庭認為,林鴻明違法,但沒有逃亡之虞,裁定1億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;不過林鴻明一度表明只有500萬元,還跟審判長討價還價說,「拜託能不能少一點?」,但不被接受,而親友也早有準備,1個小時內,籌到1億元現金,讓林鴻明暫時以億元交保換回自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