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6 18:58

紐西蘭爆毒牛奶 賣場送驗自保

吳青穎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最大的乳品進口國紐西蘭,驚傳製造出來的奶粉,裡面含有有毒物質雙氰胺。為了讓消費者安心,賣場緊急把產品送驗,要是民眾對於自己買的奶粉有疑慮,也開放退貨。至於主管機關衛生署卻說這兩天還要繼續調查,萬一有問題禮拜一才要全面下架。

  架上一整排的奶粉,仔細挑仔細選,挑選的重點是這行標示產地,奶粉業者從前自豪的純淨土地紐西蘭,從票房靈藥變成票房毒藥了,因為傳出紐西蘭全國有一萬多家的酪農場,裡面有500家生產的奶粉裡面有雙氰胺。

  民眾的憂慮不是沒道理,紐西蘭是台灣最大的乳品進口國,紐西蘭工商辦事處,發出聲明坦承的確有在少量的奶粉產品中驗到微量的雙氰胺,強調雙氰胺是無害的。毒物科醫師說,雖然雙氰胺的毒性的確不高,用多了依舊會傷肝。為了止血,部份賣場把產品自行送驗,也開放民眾退貨。

  連麵包店怕受到波及,在店內張貼公告,強調用的是澳洲的奶粉,銷售端強力管控,但主管的衛生署卻說要等六日檢測之後,萬一超標星期一才會下架處理,雖然一再強調雙氰胺毒性低,範圍也不大,但對民眾來說,星期五知道消息,要等到星期一才要處理商品下架問題,這樣的動作會不會太慢了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