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06 18:58

鄰居走火波及 服飾店惡火奪3命

潘潔瑩 榮昊北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市鳳山區傳出民宅大火,造成一家10口,2屍3命7嗆傷的慘劇,凌晨1點多疑似隔壁飲料店的冰櫃電線走火,波及服飾店裡的易燃衣物,導致住在服飾店2樓及3樓的一家10口遭濃煙嗆傷,其中大姊是最早發現火災呼救,本來已經跑出來的她,卻因為又跑回屋裡搶救家人,最後不幸命喪火窟。

  消防隊員一邊撒水降溫,一邊不斷的把已經嚴重嗆昏的住戶搶救出來,第一時間救出來的五歲小弟弟已經沒有生命跡象,緊接著消防隊員合力抬出,已經沒有氣息的羅家大姐,因為滿地都是燒毀衣物,消防隊員就算絆倒了還是要保護傷者,羅家大姐她第一時間發現火警時原本已經逃出來,為了叫醒心愛家人,冒險衝回火場不幸喪命。

  更令人鼻酸的是羅家五姐妹帶著孩子回娘家準備過年,其中老三羅瓊宜懷胎九個月被救出來時沒有心跳呼吸,醫護人員緊急在大馬路上做CPR,無奈的是孕婦送醫後雖然恢復生命,但是男嬰已經胎死腹中,原本等著當阿公的羅老先生,臉和手腳都被濃煙燻黑,眼眶含著淚水直說火實在來得太突然。

  火警是發生在半夜一點多,疑似羅家隔壁的飲料店冰箱電線走火,釀成大火波及到羅家開的服飾店和隔壁的銀樓,因為店內都是易燃物,羅家人來不及逃生紛紛被濃煙嗆昏,造成三人死亡,分別是羅家大姐36歲的羅雅瓑,羅家三妹33歲羅瓊誼腹中九個月大的男嬰,還有她五歲的兒子,五姐妹的母親羅媽媽上午清理火場,想到原本溫馨的家從此破碎傷心的哭到昏厥。

  悲慟的哀號,讓現場所有人都跟著鼻酸,趕來的親戚一個個忍不住掉淚,羅媽媽總共有五個女兒,兩個嫁到外地,這一次為了過年,女兒們都帶著孫子回家團圓,沒想到暗夜惡火,奪走三條人命,天人永隔,這個年一家人已經無法團圓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