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19 12:00

種菜貼補開銷 高樹鄉供餐助弱勢

陳傳霆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屏東高樹鄉,這裡有個元氣館,提供五十幾名弱勢家庭的小朋友,有免費的課業輔導,還供應早晚餐,為了支付開銷,小朋友們還自己種菜補貼,不過今年農作物欠收,加上鄉公所補助的經費有限,孩子們快要沒早餐可吃,需要大家的幫助。

  位於屏東高樹鄉的元氣館,館裡頭提供給弱勢家庭的學童,免費的課業輔導之外,還提供早晚餐,為了支付這些開銷,加入的學童還自己種菜來賣,賺錢來補貼,只是,來元氣館接受幫助的學童越來越多,加上今年農作欠收還收入,讓這些孩子快要沒有早餐可以吃。小朋友摘起親手種的菜,又笑又叫相當的開心,好幾個小朋友在菜園裡,因為他們自己種的菜收成了,可以賣錢了。

  一年前屏東高樹鄉,元氣館裡的小朋友們,一個個都還很開心,館裡菜園裡都充滿笑聲,沒想到一年後,這元氣館顯得冷清清,因為館裡的開銷越來越重,館長滿是無奈,當初政府花了5億元蓋的元氣館,館長利用館內設施,提供弱勢家庭的孩童,免費的課後輔導,還有提供早晚餐,照片上孩子們,高興的吃著包子,每一個包子,都是小朋友種菜賣菜賺來的錢買的,只是今年收成不好,加上來館裡接受幫忙的孩子,從20幾個增加到快60個,花費越來越多,現在已經無法再支付早餐的費用,這些孩子們快沒早餐可以吃了,館長表示儘管鄉公所有補助,但是經費有限,還是希望各界能給予支援,讓這些孩子們能有早餐可以吃,能健健康康的長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