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27 11:58

花東農產運不出 農委會補貼5千萬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蘇花公路坍方,導致花蓮、台東的蔬果及畜牧產品往台北運送路途受阻,農民必需開著貨車,到花蓮換火車到宜蘭下火車,再繼續開貨車北上,整段路比原本多出至少一個半小時,運輸時間和金錢成本都增加,農委會緊急補助五千萬元,貼補業者的損失。

  這些一桶桶的蛤蜊坐上了貨車,還要坐火車?好幾個工作人員用力將繩索繫緊,就怕貨車和火車分離,因為這上頭不只是要交易的貨品,更是東部地區農民們急著要賣出去的農產品,蘇花公路坍方讓宜蘭、花蓮甚至是台東的農畜牧產品出不去也進不來,只能把要運載的貨物用平板火車裝載北上,不過以花蓮到台北的路程時間來說,原本只要花上5個小時,現在貨車得先坐上火車到蘇澳新站,再下站繼續開車到台北要花上7個小時。

  時間至少多了一個半鐘頭,而且平板火車的費用一趟就要三千元,農委會趕緊補助5000萬元,像是一公噸的白米補助250元、蔬果類一公斤補助2.3元,另外畜牧類的毛豬、雞跑一趟補助8000元,魚類一公斤4元,雖然補助不見得人人都能滿意,也只能先度過難關再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