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13 18:58

突然不來電! 金門2萬戶跳腳

李文彬 報導  / 金門縣

  金門上午發生無預警大停電,全島一共有超過兩萬戶停電,由於停電的時候正值上班時間,結果一段造成小三通通關不順,甚至還有民眾受困電梯。

  大清早的,明明路上沒有太多車子,不過金門的警察還是全部上路,指揮交通,理由很簡單,因為紅綠燈全都睡著了,不只是紅綠燈,金門全島通通無預警停電,二十四小時營業的便利商店店員很無奈,因為沒有電根本沒辦法結帳,照理來說應該人山人海的證券行也是一片漆黑,人們不知道要去哪裡看盤,最慘的是每天要到公司開門的上班族,沒有電,鐵門根本打不開,讓他們只能站在門口發愁。

  這次的大停電是從早上的8點10分左右開始,一共持續了差不多三個小時,直到11點才全部恢復供電,而根據台電的調查,造成大停電的原因,主要是因為塔山與夏興兩座發電廠跳機,雖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,不過跳機的原因到現在還沒查出來,也讓金門民眾擔心,會不會沒多久,停電的惡夢又要上演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