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11 06:00

法總統救經濟! 重課75%富人稅

綜合報導

 法國總統歐蘭德為了拯救國內經濟,祭出高達75%的富人稅,引發富人反彈,其中國際精品LV集團創辦人就考慮避稅,要入籍比利時,引發輿論炮轟。

  法國LV時尚品牌橫掃全球,為創辦人阿諾特賺進大筆鈔票,成為法國首富,不料在總統歐蘭德宣佈實施75%的高額富人稅之後,傳出阿諾特為了避稅決定入籍比利時,遭到輿論炮轟。但LV集團隨後發表聲明表示,阿諾特是基於個人及商業考量入籍比利時,否認跟逃避富人稅有關。

---------------

  日本現任金融大臣松下忠洋,被發現在家中上吊自殺身亡,享壽73歲,震驚日本政壇。根據報導,松下曾向友人透露健康狀況欠佳,疑似因為被診斷出罹患癌症而情緒低落,但這項消息還沒有經過家屬的證實,是否也是他自殺的原因,仍有待警方調查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冷戰結束多年後,美俄關係持續靠攏,美國放寬對俄羅斯的簽證制度,不但提供三年的多次旅遊簽證,連簽證費也從100美元一口氣降到20美元。美俄兩國希望藉由放寬簽證制度,強化兩國的民間交流,未來進一步達到免簽證制度。

-------------------

  古巴西部大停電,包括首都哈瓦那在內,有多達200萬人陷入黑暗當中。經過搶修後,哈瓦那市區已經恢復供電,同時國際機場也沒有受到停電影響,仍正常營運,但針對這場大停電的原因,有關單位卻始終沒有提出合理的解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