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14 18:58

救護車忙救人 後車按喇叭叫囂罵

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11號下午,救護人員到民生社區一棟公寓,搶救一位62歲老婦人,將救護車停在單行道上,後方一輛白色轎車因為無法通過,車主不但狂按喇叭,甚至還下車嗆救護人員。家屬非常氣憤,就相當時情況拍下,大罵這名男子實在太沒有同理心。

  兩名救護人員趕著將不舒服的老婦人送上救護車,突然停在後方的轎車車主等的不耐煩,打開車門下車開始大聲咆哮,就這樣,穿著灰色上衣的車主,在旁邊持續大罵,阿不會來移一下。

  事發當時,這條巷子是單行道,只容得下一輛車通行,而救護車執行勤務暫停,讓後面的車輛,也無法往前行。大部分的民眾都能理解這是緊急救護,就只有這位轎車車主破口大罵,讓病患家屬不能諒解。救護人員急救老婦人時,前前後後至少要花上10幾分鐘,搶救工作分秒必爭,實在不應該對救護人員大聲叫罵,阿不會來移一下,如果轎車車主能用同理心看待,試想辛苦的救護人員搶救自己家人,或許火氣就不會這麼大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