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20 18:58

關懷名單當廢紙丟 14生個資外洩

朱培滋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敦化國中竟洩漏學生個資,敦化國中一名訓導組長,前天將極機密的,校內關懷學生名單,當成廢紙丟,名單中,詳細條列14名學生翹課等偏差行為,有學生以手機拍下,在校內流傳,讓名單上的學生很錯愕,家長氣瘋了,而學校也在今天,出面道歉。

  敦化國中是台北市的明星學校,幾天前竟發生洩漏學生個資的事件,一名訓導組長在當時就像這樣,把一份需要高度關懷的學生名單給回收,沒有特別銷毀,學生看到拍下來,在校內瘋狂流傳,名單上詳細列著班級、座號、姓名,和學生的行為,像是翹課、情緒不穩、家境貧寒,甚至連有沒有前科,都列在上面。

  約14名學生的隱私,通通曝光,看過名單的學生,都覺得學校處理很有問題,這樣的名單,應該是保密到家,怎麼能隨便亂丟,家長團體聯盟更是痛批,學校根本就是違法,雖然敦化國中在事後緊急滅火,承諾會懲處,丟棄名單的組長也很自責,只是恐怕名單上的學生,已經被貼了標籤,造成難以彌補的傷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