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20 18:58

找嘸關鍵證據! 駭人命案難偵破

李若慈 葉子杰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媽媽嘴咖啡館的雙屍命案,震驚社會,就在警方抽絲剝繭的同時,嘉義,又發現了一顆女人的頭顱,女子的二哥就是殺人凶嫌。

  兩個殺人案,檢警很快的抓到了嫌疑犯,也分別裁定收押,但事實上,還缺少關鍵定罪的「直接證據」,過去,就曾經發生過,殺人犯的罪證不足,最後法官用棄屍罪來判決。

  被指控殺了兩個人,女店長謝依涵冷靜異常,人是你殺的嗎,這時候的謝依涵說呂炳宏、鍾典峰還有歐石城,都是共犯,但幾個小時後,她立刻翻供,9天之後,發生更離奇詭異的案件,嘉義的廁所,找到一顆女子的頭,嫌竟然是,死者的親二哥,雙腳完全癱軟,看起來就是他了,但他不承認棄屍,也不承認殺人。

  在刑事專家眼裡,雖然已經破案,但很容易翻盤,刑事專家林國春可以否定,間接證據難定罪,有前例可循,民國99年台北市水門袋屍案,警察找到殺人嫌犯移送,但沒有殺人刀,沒有扎痕跡,最後殺人罪不起訴,只有最重五年的棄屍罪,人有沒有被殺,怎麼被殺,很難追究,刑事專家林國春表示,檢警蒐證,就像拼圖,真相雖然只有一個,但即使只缺一塊,也難看到事件的全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