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27 18:58

6.1大"震"撼! 學童頂書包逃命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今天發生規模6.1的地震,震央就在南投仁愛鄉,雖然仁愛鄉沒有傳出重大災情,但這場地震,相當於0.7顆廣島原子彈的威力,很多正在上課的小朋友,紛紛頭頂著書包,跑出教室外,有小朋友嚇到不斷哭叫,但也有小朋友訓練有素,一感覺地震,立刻鑽到桌子底下。

  就像這樣,地震一發生,所有小朋友鑽到桌子底下,一搖完衝出教室外,小朋友訓練有素,地震來的時候,他們正在寫考卷,右邊這位小朋友寫到睡著了,但是一晃動,連睡著的人都跳起來,鑽到桌底下,另一個學校的小朋友卻被嚇壞了,從沒遇過這麼大的地震,嚇到不斷哭叫。

  南投感受到的震度,相當於0.7顆廣島原子彈的威力,這威力擴散到鄰近的雲林,強度四級,小朋友第一時間,頭頂著書包,衝出教室外。台中市強度五級,零星災情頻傳,這一次震央位在南投仁愛鄉,距離九二一地震震央九份二山,只有五十公里,兩次地震,是不同的斷層,但民眾同樣都受到相當的驚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