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06 06:00

哥國7.6強震釀2死 海嘯警報解除!

綜合報導

 中美洲哥斯大黎加,在台北時間昨天晚上10點42分,發生規模7.6強烈地震,首都聖荷西建築物強烈搖晃,部分地區電力中斷,造成兩死災情。太平洋海嘯警戒中心,一度針對整個加勒比海地區發布海嘯警報,後來海嘯警戒範圍,縮小到哥斯大黎加沿海地區。

  強烈地震讓哥斯大黎加這棟建築物,整面牆壁佈滿龜裂痕跡,瓷磚和石塊大片大片掉落,樑柱出現裂縫,寬到手指頭就能伸進去,撐不住房子重量,開始扭曲變形。原本該和牆壁相連的部分,也和牆壁分家,天花板的鋼架更是被震到脫落,也讓許多店裡商品掉滿地,許多民眾倉皇奪門逃出。

  這次規模7.6的地震,發生在哥斯大黎加當地時間早上8點42分,震央位在哥斯大黎加西部,距離首都聖荷西140公里,震源深度40公里,造成部分地區斷水斷電。因為劇烈搖晃,許多民眾嚇得跑到街上,不敢待在室內。太平洋海嘯警戒中心,一度擔心強震會引發大規模具毀滅性的海嘯,後來海嘯警戒範圍縮小,警報目前也已經解除,不過這起地震還是在當地造成兩人死亡的災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