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17 12:00

兩岸聯手追緝 2炸彈客押解回台

陳俐吟 葉子杰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行李炸彈案,8小時內迅速逮人,15號胡宗賢及朱亞東這兩名炸彈客,就從大陸遣返,送到刑事局偵訊,但律師胡宗賢拒絕夜間偵訊,兩人都被送到板檢,早上召開聲押庭。這起案件之所以能在四天內就抓到人,是因為嫌犯百密一疏,留下DNA、指紋、電話,成為破案關鍵。

  走出刑事局,行李炸彈案嫌犯,胡宗賢朱亞東,被移送到板橋地檢署,坐在車裡,胡宗賢看起來心情平靜,朱亞東似乎害怕面對制裁,手還是沒放下,緊緊遮住臉,4月12號,兩人放完炸彈後,先從桃園機場潛逃到澳門,4月13號,躲到廣東珠海和中山市,4月14號,在中山市一間飯店裡,胡宗賢正在召妓時,被大陸公安逮捕,眼見逃不掉,他情緒激動割頸。

  這起行李箱炸彈案,從刑事局通報大陸公安到逮到人,只花了8小時,史上最快,能迅速抓到人,全憑三個破案關鍵,第一是休旅車指紋,這台被棄置的作案車輛,裡頭留下多枚指紋,警方一查,就查到有前科的朱亞東,第二是礦泉水DNA,在休旅車裡,警方又發現一瓶喝剩的礦泉水,採集DNA一比對,就查出胡宗賢涉嫌重大,第三是買車留手機,雖然兩人利用賴鉛坤當人頭買車,但在留資料時,留的卻是朱亞東的手機,更肯定這起案件,絕對跟兩人脫不了關係,胡宗賢自以為計畫縝密,但百密一疏,他終究難逃法網制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